县市区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武强县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积极推进防灾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27  10:42:41 作者:综合协调科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防灾减灾救灾水平,衡水市武强县应急管理局积极推进减灾示范社区创建,进一步提升了社区防灾减灾整体水平。

一是学习先进经验,促进创建开展。为取得创建经验,扎实做好创建工作,采取观摩学习的方式,认真探索创建工作的路子和方法,以促进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二是抓住创建关键,夯实工作基础。武强县应急管理局帮助指导社区完善和建立了风险评估、隐患排查、宣传教育等相关制度,并抓好落实。帮助社区积极调动各种资源,建立完善减灾示范社区的服务场所、防灾减灾相关设备、应急避难场所等硬件设施,配备必要的应急物资。抓好防灾减灾宣传,在防灾减灾工作中积极发挥宣传舆论引导作用,广泛宣传灾害应急法律法规和预防、避险、避灾、自救、互救、保险的常识,进一步增强了全员防灾减灾意识,做到集中宣传与经常性宣传相结合。

三是严格创建标准,规范档案管理。武强县应急管理局和该县气象局在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中,严格按照《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标准》和《2019年衡水市“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指导社区对照创建标准和条件,对综合减灾的相关资料进行统一整理,主要包括防灾文件资料、影像资料、宣传资料等,并做好归档管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