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武强县多措并举精心培育“双控”试点企业

发布日期:2019-11-28  20:39:42 作者:综合协调科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充分发挥好试点企业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衡水市武强县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精心培育“双控”机制建设3家试点企业。

一是好中选优。坚持从行业企业数量多的行业中选树,从在本行业乃至全县有代表性、影响力的企业中选树,从有一定安全生产管理基础和提升空间的企业中选树,从企业各阶层和整个团队有较强安全意识和理念的企业中选树。

二是企业自检。企业对照省政府2号令和省安委办新出台的《河北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双控”机制建设评估办法(试行)》开展自我检视,全面查找问题和薄弱环节,明确整改和努力方向。

三是县乡帮扶。武强县应急管理局牵头,与乡镇区安监站组建帮扶专班,开展“保姆式”帮扶。从“双控”全员培训到风险辩识、分级、管控措施制定,到四级隐患排查清单制定,全程参与、全程跟踪、全程指导。

四是借力提升。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聘请第三方机构进行提升式帮扶,帮扶重点放在风险辩识全不全、风险分级准不准、管控措施是否科学规范可操作三个方面。同时要求第三方机构在全面调研基础性,有针对性地再为试点企业进行一次“双控”强化培训。

五是互评互鉴。武强县应急管理局将组织3家试点企业到省市“双控”机制建设先进企业进行观摩学习,在此基础上,3家企业之间开展互评互鉴,取长补短,扬长避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