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省市工作动态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2-27  14:08:2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

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

王景武主持并讲话 吴晓华讲话

226日下午,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8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发扬严实作风,真正把安全责任砸实、安全监管抓实、安全措施落实,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市委书记王景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吴晓华讲话,并代表市政府与县市区和市直部门代表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伟通报了2018年全市安全生产考核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士坤,副市长王世昆、刘玉华、崔海霞出席会议。冀州区、市交通运输局、市住建局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

王景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是我们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守住安全发展红线。要认真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安排部署,以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为统领,以推动安全生产水平大提升为目标,正确处理安全生产与发展的关系,将安全作为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内在要求,倒逼产业转型、提档升级,实现绿色发展、安全发展、健康发展。

王景武强调,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认真分析研判安全形势,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红线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思想上更加警醒、部署上更加严密、落实上更加有力,坚决摒弃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时刻刻都要有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压力感、责任感,全力做好新时代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采取坚决有力措施严控各类风险,进一步建章立制、综合施治,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王景武要求,要建立严密严厉严格的责任体系。要狠抓党政领导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包联制度,切实把安全生产稳定各方面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要强化部门监管责任,着力消除安全生产监管盲区,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确保落实到基层、落实到企业、落实到岗位。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通过以监管促规范,以执法促提升,倒逼企业落实安全责任,健全安全机构,完善安全制度,规范安全管理,加大安全投入,严格依法办企、依规生产,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严格追责问责,以开展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为契机,从安全生产领域率先做起,治增干劲、治求作为、治强责任、治提效率、治促实干,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王景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举措,压实责任,毫不松懈地抓好信访稳定各项任务落实,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按照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要求,加强对重点县市区、重点企业、重点领域的经济运行监测,摸清现状,分类施策,精准调度,财税收入做到应统尽统、应收尽收,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吴晓华对做好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要聚焦一个目标,全力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当前要切实做好制定安全城市创建总体规划、摸清城市安全监管底数、开展城市安全风险辨识评估、落实城市安全网格化管理、抓好重点产业安全改造升级、建设联动互通应急救援指挥平台等工作。要突出八个重点领域,抓好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燃气安全、校园安全等专项整治行动。要夯实五项基础工作,实行风险闭环管理,开展岗位技能比武,精心组织干部培训,加快信息平台建设,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安全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全国两会即将召开,要全力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开展安全检查,严防复产复工事故,着力做好应急值守。吴晓华强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关键要在责任落实上下功夫。各县市区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在预防上用真劲,多做防患未然的事,少做亡羊补牢的事。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强化执法监督,开展隐患排查,狠抓问题整改,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具体岗位和人员,有效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制度,强化安全管理,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开展全员安全培训,确保一线员工对安全操作应知应会,遇到险情能够第一时间发现处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负责同志,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