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饶阳县召开全县重点企业安全生警示教育会

发布日期:2019-03-20  09:48:16 作者:安监局互动管理员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9日上午,饶阳县安委办组织饶阳镇、开发区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召开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县安委办各相关副主任,饶阳镇、开发区分管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参会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安全生产知识考试。随后,县安委办常务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占山指出要明确一个目标,即零事故、零死亡。各企业要在确保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前提下,组织工人从事生产活动,为社会创造价值、做出贡献。

王占山强调,一是企业一旦发生事故,造成人员伤亡,说明主要负责人工作失职,在安全管理上存有漏洞、有缺陷,应该感到自责,有愧乡亲。二是要深刻分析以往发生的事故原因,找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吸取教训,采取有效防范措施,避免类似事故再次发生。三是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企业是责任主体,法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要认真抓好省政府2号令的贯彻落实,结合主体责任落实和“双控”机制建设,深入推行“精准安监”监管模式。四是要回报社会。各企业要跟上时代发展步伐,摒弃家族式管理模式,向现代化企业迈进。同时,要有社会责任意识,多做公益事业,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王占山要求,各企业要向先进看齐,大北农公司、素粟康公司、鸿源公司、吉庆公司等企业,经过近几年发展,均树立了良好企业形象,体现出了各自特点,我们要以此为榜样,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