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省市工作动态

衡水市召开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9-03-06  20:47:04 作者:安监局互动管理员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5日,衡水召开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市应急管理局长刘田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长,高新区、滨湖新区安监局长,以及市应急管理局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陈洪奇主持。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当前机构改革进展情况。刘田广总结了2018年重点工作,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并对2019年应急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他指出,2018年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落地生根,基层基础不断稳固,攻坚行动成效显著,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但当前在应急管理、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方面存在的问题依然突出,各县市区局要结合实际,举一反三,找准问题,弄清原因,定实对策,切实做好各项工作。组建应急管理部门意义重大,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政治要求,各县市区局要正确理解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的防救关系,主动担起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的神圣使命,统一思想,认清使命,切实增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刘田广强调,各县市区局要理清思路,突出重点,切实增强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科学性和实效性。一要持续推进改革,健全完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二要加强统筹协调,努力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三要突出安全生产,坚决防范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四要加快建设步伐,切实提升应急救援能力;五要强化科技支撑,加强综合监管信息化平台建设;六要突出能力建设,夯实应急管理工作基础。

刘田广要求,各县市区要建强队伍,转变作风,切实增强应急管理队伍的创造力和凝聚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精会神抓学习,令行禁止守规矩,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突出位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