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枣强县电动车安全生产领域专项整治调度会

发布日期:2019-05-10  15:05:34 作者:安监局互动管理员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日,县政府副县长裴世超主持召开枣强县电动车安全生产领域专项整治调度会。县应急局、民政局、公安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消防大队负责同志和20个小区物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读了《枣强县电动车安全生产领域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县应急局负责人就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进行了分析与讲解。

 裴世超指出,近年来,电动车火灾事故频发且呈逐年上升趋势,电动车违规存放、充电设施不完善、管理不健全、线路私搭乱建现象十分突出,存在严重火灾安全隐患,做好电动车专项整治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

裴世超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把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细化责任,强化措施,把专项整治行动落到实处。一是明确一个意义。电动车消防安全工作涉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开展电动车专项整治的意义,深刻汲取“4.25”翡翠华庭施工升降机坠落事故教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确定一个目标。各有关部门要立足自身职能开展电动车排查整治行动,确保我县不发生电动车火灾事故。县应急局、消防大队要对全县小区进行一次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执法活动;供电公司要对全县小区私搭乱建电线现象进行检查;市场监督管理局要对全县从事电动自行车及配件生产、销售、维修等经营者进行全面排查;县住建局、民政局指导物业公司做好消防网格化管理、宣传等工作,确保隐患排查工作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发现一处,处理一处,确保不出现消防安全事故。三是执行一个方案。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枣强县电动车安全生产领域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要求,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工作措施,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四是要浓厚一个氛围。各部门要常态化地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宣传教育工作;小区物业公司要通过小区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广告电子屏、电梯广告栏等媒体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居民安全意识和突发事件应急能力。五是建立一个长效机制。各有关部门要将日常工作与消防安全工作有机相结合起来,积极探索长效机制,确保我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好转。

会后,裴世超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到幸福城小区、丽景蓝湾小区实地检查了小区消防安全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