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省市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防汛抗旱工作暨总河湖长会议王景武作出批示 吴晓华讲话

发布日期:2019-07-10  10:58:59 作者:综合协调科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3日,我市召开防汛抗旱工作暨总河湖长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全市防汛抗旱和河湖长制工作进行安排调度。市委书记王景武作出批示。市长吴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伟主持会议。副市长程蔚青、刘玉华出席。

王景武在批示中指出,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工作,事关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必须抓牢抓实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防汛抗旱工作和落实河湖长制作为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一刻不放松地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狠抓任务落实,对照各项工作目标要求,切实把汛情监测预警、应急救援、河湖“四乱”清理、河湖防汛调度和巡查防守等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抗旱责任制,严格落实河湖长相关制度,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推动河湖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坚决打好防汛抗旱这场硬仗。

吴晓华在讲话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突出确保主要行洪河道安全、确保衡水湖安全度汛、确保蓄滞洪区安全、确保城镇防洪安全四个重点,落实全面排查消除各种隐患、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强化物资储备、加强预测预警和通讯联络、统筹抗旱应急五项要求,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吴晓华提出,要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工作要求,推动我市河湖环境持续改善。一要开展“四乱”清零专项行动,7月底前要实现“乱占”“乱采”“乱堆”三项问题清零,11月底前实现“乱建”问题清零。二要认真开展河湖水污染防治,确保年内实现主城区黑臭水体和农村纳污坑塘“双清零”。三要做好河湖蓄水补水工作,最大限度增加外调水量。四要加快推进河湖管理范围划定。

吴晓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压实责任,加强协同,严肃工作纪律,营造良好氛围,努力夺取今年全市防汛抗旱的全面胜利,推进河湖长制由全面建立转向全面见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