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省市工作动态

衡水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局系统政策法规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7-23  09:40:28 作者:综合协调科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6日,衡水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政策法规工作会议。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市应急管理局相关科室成员参加了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冯会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厅政策法规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各县(市、区)政策法规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我市应急管理系统政策法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冯会旭指出,各县(市、区)要充分认识做好应急管理政策法规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切实增强做好应急管理政策法规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认清当前存在不足,补短板、强弱项、上台阶、提水平,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完成好各项工作。

冯会旭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应急管理政策法规工作的定位。相比安监时代,大应急时代下的政策法规工作继续担负着顶层设计和法制保障的主要任务,但范围更广,内容更多,涉及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和防灾减灾救灾等各方面内容,增加了行政执法综合、公平竞争审查、社会综治、平安河北建设及改革发展等相关工作。各县(市、区)要加强人员配备、加强业务培训。

冯会旭要求,各县(市、区)做好开局之年应急管理政策法规工作,具体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要加强思想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全局观开展政策法规工作,真正将本单位所有工作都纳入法治轨道;

二是要加强能力建设。要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加强政策法规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法律专业素养、调查研究能力、统筹协调水平,狠抓落实本领。

三是要加强作风建设。继续深化“三转”行动,充分发挥每名同志的主观能动性,党员领导干部更要以身作则,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活氛围。

四是要加强队伍建设。要加强对政策法规工作机构及队伍建设的支持,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作风硬、业务精的政策法规工作队伍,推动政策法规工作在新时代实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