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省市工作动态

衡水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防范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06  11:30:49 作者:综合协调科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化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防范整治工作,坚决遏制工矿商贸行业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强化“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意识,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防范整治工作,确保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持续下降,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市应急管理局根据行业领域特点,将于7月31日至12月31日开展为期5个月的防范整治工作,并制定了详细的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防范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突出在危险化学品、冶金等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防范整治工作。

危险化学品方面将采取四项措施,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防范整治工作,一是完成危险化学品企业、化工园区安全评估,对110家危险化学品企业全部完成评估,确定“四个一批”名单,对7个化工园区全部完成安全评估;二是强力实施“四个一批”,做到关停取缔一批、搬迁入园一批、改造提升一批、做强做优一批;三是提高准入门槛,严格行业准入,强化刚性约束,严格行政许可;四是严格化工园区管理,管控化工园区风险,加强信息化建设。五是加强执法检查,积极配合、参与交叉执法检查行动,组织暗访组,开展“双随机”执法检查。

冶金行业方面,一是将组织企业进行自查自改,根据《工贸行业重大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2017版)》企业要逐条对照,开展自查自改工作;二是有效管控重大安全风险,明确重点管控环节、区域及具体措施和责任,落实现场监护和应急处置方案;三是开闸执法检查工作,将在8月中旬前对辖区内的冶金企业开展执法检查,并依法进行上限处罚和停产整顿;四是开展明察暗访,将于8月下旬至9月上旬,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开展暗查暗访活动,市应急管理局也将进行明察暗访,加大惩戒力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