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衡水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宣教信息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09-09  15:33:27 作者:综合协调科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适应新形势下应急管理宣教信息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宣教信息工作,9月6日,市安委办组织召开了全市安全生产宣教信息工作培训会,邀请省应急管理厅主管领导来我市进行指导讲座。各县(市、区)应急局信息员、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信息员、市应急管理局各科室信息员、各县市区重点企业信息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冯会旭主持此次工作培训会。

冯会旭强调,在安全生产信息工作中一是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信息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安全生产信息工作极端重要性和我市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信息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正视问题,切实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信息工作人员应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抓住问题关键,改善我市信息员队伍数量不足、素质偏低的现状,提高我市安全生产信息稿件质量。三是把握重点,推动安全生产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紧紧围绕工作主题,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形式,强化工作措施,提高信息报送量,加大安全生产信息宣传工作的考核力度。

会议重点围绕信息概念、写作技巧、采编途径等内容进行专题培训,一是正确认识政务信息。明确政务信息作用、含义、特点,政务信息是各级各部门沟通情况、交流经验的重要平台,也是为各级领导及时了解基层情况最直接、最便捷的绿色通道,在编写过程中应把握住政务信息特点,让政务信息真正起到下情上达,上情下达作用。二是有效编写政务信息。根据写作内容明确信息基本结构形式,做到主题鲜明凝练、标题新颖醒目、结构严谨、层次清晰、上报及时。三是多渠道收集政务信息。通过文件、重大事件、上级领导讲话、新闻媒体等多种形式,拓宽信息来源渠道,采用多种方法收集信息,提高自身信息敏感性,避免失效信息和重复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