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省市工作动态

衡水市春运首日开展“安全带回家 祥和过大年”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0-01-19  16:44:21 作者:综合协调科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0日,春运首日,衡水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在衡水市县际公交客运站开展2020年“安全带回家 祥和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并在县际客运汽车站、衡水高铁北站等多地同步开展主题志愿活动,各县市区同步开展,营造了浓厚的应急管理宣传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此次活动特点鲜明,内容明确。

一是规格高,“安全到回家,祥和过大年”志愿活动启动仪式与“2020年全市道路运输行业春运启动仪式”同步开展,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共计14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为“安全带回家,祥和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打下良好开端。

二是氛围浓,共组织志愿者20余人,宣传资料共涉及应急安全、生产安全、交通安全三大类,现场共分发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百余次。同时,将宣传资料分发给车站工作人员,实行“谁上岗,谁宣传”的 模式,通过车站工作人员,持续连贯地宣传安全知识,营造了良好的安全出行的氛围。

三是服务实,此次志愿活动启动仪式,志愿者面对面服务乘客,深入一线,在服务中优化宣传效果,在车站广场、安检口、候车厅、长途车上等多处,设立服务站。在车站广场设立宣传咨询台,为过往常客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咨询服务;在车站候车室、客车等多处,设专人上车,志愿者利用候车和待发车的“一分钟”为乘客讲解应急知识和乘车安全知识;在安检口,安排志愿者帮助过往旅客搬运行李,保障大家的安全出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