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滨湖新区应急管理局 组织企业每日开展班前培训 把隐患排查挺在事故前面

发布日期:2020-10-10  11:18:05 作者:综合协调科 浏览次数: 字体:[ ]

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一线员员工安全生产意识,是推进企业安全生产由被动接受监管向主动加强管理转变的重要抓手,为此,区应急局结合“双控”机制建设、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年行动,组建了全区工贸行业企业安全生产班前培训工作群,要求各企业规范、加强企业作业前安全教育培训,并每日录制培训视频。

在每日班前培训会后,由员工对本岗位对照风险辨识卡开展自查,并由车间主任进行监督,做到对问题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同时通过操作工人亲身对本岗位隐患进行排查,加深一线员工的自主参与感,牢固树立“安全隐患无小事,人人都是安全员”的意识,把安全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挺在事故前面。

下一步区应急管理局将持续观察班前培训效果,将组织培训效果好的企业树立为试点,推进全区企业效仿学习,切实确保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企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