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省市工作动态

衡水市市委书记赵革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3  17:10:18 作者:综合协调科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3日,衡水市市委书记赵革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统筹做好节日期间交通、旅游、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市领导孙世岩、郭铁铮、吴波一同参加。

赵革一行先后来到利安隆凯亚(河北)新材料公司、河北冀衡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岭万洋衡水制药有限公司、吉美超市冷储配送中心,深入企业中控室、生产车间等处,实地察看生产流程、设备运转、危险化学品储存、疫情防控等有关情况。

赵革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半夜惊醒的责任感、使命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对各项安全风险防范措施再细化、再完善,进一步严明责任、强化措施,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抓好旅游景区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深入排查整治旅游项目中存在的风险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聚焦重点领域,结合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抓好重点行业安全风险滚动排查。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下沉一线、督导检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深入开展明察暗访,发现问题及时交办,跟踪督促落实,确保整改到位。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企业负责人要对安全生产风险隐患了如指掌、了然于胸,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完善应对措施、一个环节一个环节落实相关责任、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投入人防物防技防。要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实战演练,建好专业化应急救援队伍,优化快速响应机制,提升科学监测水平,筑牢安全生产基石,夯实安全生产底线。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提升综合能力、专业能力和驾驭能力,真正成为行家里手,不断提升应急管理工作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