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省市工作动态

衡水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12-13  14:35:08 作者:综合协调科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3日,衡水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田广主持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应急管理局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刘田广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精神。他指出,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并提出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9个方面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6个方面主要目标和12个方面重点工作方向。

       刘田广强调,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发展进入新阶段、开启新征程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会议,我们一定要在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中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深刻领会全会的核心要义中把握方向、融会贯通,认清“十三五”以来的新发展成就,把握“十四五”时期的新战略布局、新发展目标、新发展格局、新发展部署和新战略支撑,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形势分析上来,做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忠实践行者。

       刘田广要求,局党委及机关各科室、各所属单位要在全面贯彻全会的决策部署中深入谋划、抓实工作,把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以学深悟透的要求抓好学习宣传,从讲政治的高度、悟透彻的深度、会运用的态度出发,把全会精神作为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集中学、深入学,充分利用督导调研检查等机会,把全会精神传达到企业、到基层,分层推进、全面覆盖。要以务实管用的举措抓好贯彻落实,对标对表全会对应急管理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找准贯彻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理思路、找抓手、强举措,推动全会精神在我市落地落实。要以精益求精的标准抓好当前工作,各科室、各所属单位要把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力以赴抓好年度各项重点工作,按要求查漏洞、找差距,赶进度、补欠账,认真总结今年工作基础,深入研究明年工作重点,确保应急管理工作要点、安全生产工作要点等提出的任务更聚焦、更精准,措施更具体、更有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