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省市工作动态

衡水市应急管理局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3  09:50:48 作者:综合协调科 浏览次数: 字体:[ ]

按照省应急管理厅、市委市政府要求,市应急管理局强化担当,认真履职,周密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1月30日,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对本系统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1月31日局长刘田广同志再次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应急管理部门的重大政治责任,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忠诚履行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特别是生命安全的职责使命。

二、建立健全机构。1月26日制定了《衡水市应急管理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印发了《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单位成立了以局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其他副职为副组长,各科室及所属单位负责同志任成员的领导小组,明确了领导小组及各科室职责任务。1月26日全局相关人员返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求各县市区局也要成立相应组织,全面做好各项防疫防控工作。

三、强化联防联控。严格按照省、市有关工作部署,在市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切实做好我局疫情防控工作。各科室、所属单位严格执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全员排查、密切关注全体人员及家属健康状况和出行情况,按时如实报告。应急值守人员每天必须全程、正确佩戴口罩,每天必须进行体温检测;外来人员必须认真登记,必须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检测,否则不准入内;一经发现体温异常等情况,要立即安全转送发热门诊进行诊治。

四、加强安全监管。一是全面加强对防疫应急物资生产企业的安全监管工作,坚决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全面摸排防疫应急物资生产企业情况,全面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加强督导检查与指导服务,确保防疫应急物资生产企业生产安全。二是相关科室组织专家对不具备相关手续的防疫应急物资生产企业进行评估,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及时向市政府报告,提请终止生产。三是印发通知对我局监管企业疫情后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四是对全市疫情后企业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五、严明工作纪律。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面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切实守责负责尽责,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措施要求落实到位、见到实效。对有令不行、消极应付、推诿扯皮、失职渎职的行为;对应对疫情工作不力,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行为;对造谣传谣、干扰疫情防控工作的行为,将坚决严肃问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