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武邑县应急管理局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促进

发布日期:2020-03-16  09:36:59 作者:综合协调科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武邑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局进一步树立担当意识,增强实干精神,坚定信心,精准发力,同心战“疫”。切实把责任记在心头,落在实处,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服务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广泛宣传、强化引导。采取向企业下发《关于企业复产复工期间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的提示函》《关于做好危险化学品和工贸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全县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通过工作微信群随时发送疫情相关信息和防护应对科普知识,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力度。

精准施策、安全复产。为切实做好2月9日以后复工复产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有效杜绝因当前疫情出现的准备不充分、员工精神状态不佳、设备故障运行、安全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引发的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复工复产安全,组织全县各类复工复产企业全体人员通过网络、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自行单独收看“开工第一课”视频讲座,落实开工上岗前的安全培训教育;共计组织400家企业2万余名员工收看了讲座。

立足本职,加强监管。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对春节期间未停产和已复工复产重点监管企业的疫情防控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强化督导检查,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深入厂区、车间一线,重点查看企业是否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制定切实可行的复产复工方案;帮助高危企业聘请专家,开展隐患排查和风险辨识管控,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全力支持和帮助企业复产复工。目前,共排查企业40多家,消除安全隐患130余项,确保了疫情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