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衡水市召开2020年度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行业安全生产监督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0-04-30  15:42:39 作者:综合协调科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8日,衡水市召开2020年度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行业安全生产监督工作调度会。会议由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队长刘文岭主持,各县(市、区)局主管局长、科长参加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刘田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局主管局长今年以来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推进工作措施的汇报。市应急管理局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科人员对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并对县(市、区)提出了“五个必须”的要求。刘文岭就下一步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田广指出,各县(市、区)局务必要认清问题,正确认识当前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形势。在肯定进步成绩的同时,也必须看到产业结构调整速度越来越快、企业标准国际化趋势越来越明显、化学品安全准入门槛越来越高、职业禁入与失信惩戒越来越严和安全生产费用提标越来越高等“六个方面因素”对我市危化安全高质量发展的影响,还必须看到安全事故治而不断、主体责任落而不实、安全投入虚而不足、安全标准创而不实、职工素质培而不力、协同监管聚而不强和执法检查频而不严等“七项问题”存在的现状。各县(市、区)局必须高度重视,狠下决心,采取强有力的过硬措施,真正化危为机、除险消患,积极为危化安全储备力量。

刘田广要求,各县(市、区)局务必要把握重点,清醒认识到当前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重点。把工作重心向精准治患不止步倾斜,以全国危化安全三年专项提升行动为契机,巩固深化综合治理成果;向打非治违出重拳倾斜,从安全准入、项目建设、竣工投产、产营运储等关键环节出重拳、动真格、下狠手,倒逼企业全面履行主体责任;向素质提升实打实倾斜,高质量提高监管执法、企业安全管理和一线生产操作三支队伍素质,加大相关培训力度,为推进危化安全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可靠的人本支撑;向链条监管要闭环倾斜,依法从严监控管理化工园区建设、“两重点一重大”、危险废物处置等全链条安全,真正做到全链扣紧、全程控管、全面稳定;向信息化建设要提速倾斜,深入拓展信息化在线管控工作,持续推进安全生产风险网上监测预警系统建设,加快危化安全本质化现代化发展。

刘田广强调,各县(市、区)局务必要创新方法,积极探索创新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方式方法。要做到“关键少数”冲锋在前,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勇敢直面危化安全发展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冲锋陷阵打赢危化安全升级仗;要做到综监力量协同作战,充分发挥安委办的综合协调督导作用,确保全主体、全品种、全链条责任全覆盖,全面形成联合联动、分工协同、坚强有力的危化安全监管合力;要做到依法治安持之以恒,借助“局队合一”执法体制改革、同一企业一个主体执法制度推行的有利时机,把“严”和“实”的主基调贯穿执法全过程,全力形成依法治安的高压态势;要做到专业救援抓紧建设,积极引导重点危化企业建立第一响应应急力量,最大限度救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做到清廉监管自觉自律,必须要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挺在安全监管前面,自觉经常性检视,务求在清廉监管中保证监管质量、守成危化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