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省市工作动态

衡水召开全市应急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0-05-12  09:06:45 作者:综合协调科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8日,衡水召开全市应急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田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各所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股)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陈洪奇主持。

会上,冀州区、故城县、阜城县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防灾减灾、“双控”机制建设、监管执法等工作的部署落实情况作了大会发言。

刘田广指出,2019年是应急管理部门组建到位后全面履职的第一年,是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整体谋划布局之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强化使命担当,全力以赴抓改革、抓安全、抓应急、抓减灾,推动机构改革蹄疾步稳向前发展,应急体制机制加快构建,安全生产形势稳中趋好,自然灾害防治全面起步,实现了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的良好开局。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应急管理工作距离党中央要求和人民期待,还有很大差距,基础性、根源性问题仍很突出,整体上还处于脆弱期、爬坡期、过坎期,稍有不慎,随时有发生安全事故的可能。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这些都对做好今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更高更严的要求。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构建大安全、大应急体系为方向,始终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这一重任记在心头、扛在肩上、抓在手中,着力防风险、保稳定、建制度、补短板,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以安全的成果服务大局,以应急的成绩保障发展,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打下坚实基础。

刘田广强调,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坚定信心、精准发力,从实际出发推动全市应急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一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努力打造新时代一流应急铁军,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二要全面落实“四个十”要求,不断夯实应急管理工作基础,在树立“十大理念”中要见坚持;在完善“十大体系”中要见措施;在健全“十个机制”中要见行动;在提升“十种能力”中要见效果。三要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要始终拧紧“责任链”,不断筑牢“双控”“防护网”,持续拧紧重点领域“安全阀”,全程拉起安全执法“高压线”。四要毫不懈怠做好自然灾害防治,着力防范化解重大自然灾害风险,要持之以恒加强综合防灾减灾、常备不懈抓好林草防灭火、未雨绸缪做好防汛抗旱、居安思危做好地震地质灾害救援、及时有效做好灾害救助等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刘田广要求,各县市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一要强化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二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三要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强化严格规范执法。四要加强应急值守和协调联动,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同时,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省、市工作部署,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全面开创全市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双胜利,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做出新的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