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衡水举行“防灾减灾日”防火防震综合减灾应急预案演练

发布日期:2020-05-13  11:12:16 作者:综合协调科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日,在全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衡水市应急管理局、桃城区应急管理局联合桃城区社区办、桃城区中华大街街道办事处在市区丽景福苑小区举行了“5·12防灾减灾日”防火防震综合减灾应急预案演练。

据了解,今年“防灾减灾日”的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构筑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本次演练旨在使社区居民了解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震知识,掌握应对地震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最大限度地降低地震带来的损失,提高社区居民应急避险、自救自护及应变的能力。

当天上午9时28分,模拟地震发生,警报声随即响起,丽景福苑社区居民立即从疏散路线安全、有序、快速地疏散至安全区域,对于负伤人员,居民们立即展开止血、包扎、心肺复苏等自救互救工作。随后,公安、社区办、供电等部门快速赶到现场,开展治安维护、心理疏导、电力线路检测等工作,防止二次灾害事故发生。9时35分,现场的消防救援队员突然接到一条消息,一名居民在楼中发出了求救信号,他们立即赶往现场,通过喊话、敲击等办法传递营救信号,经过几分钟的努力,终于找到了被困人员。此时,这名被困者受轻伤,消防救援队员将他抬出现场,交付给医务人员进行紧急救治。就在救援过程中,小区因地震突发火灾,福苑社区工作人员立即着手灭火,将危险及时排除。9时40分,小区居民已撤离至安全区,救援人员将矿泉水、牛奶、衣被等物资分发给他们,同时,民政、住建、卫健等部门根据各自职能进行信息登记。

9时43分,演练圆满结束。演练结束后,市应急管理局相关专家进行了现场点评,他们充分肯定演练成果,同时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刘田广说,这次演练,是我市应急管理部门组建以来组织开展的第一次自然灾害类突发事件演练活动,是对我市应急救援队伍开展应急救援和综合减灾救灾能力的一次全面检阅,演练圆满完成了演练方案预定的各项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全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将以此次演练活动为契机,以建立健全综合防灾减灾救灾体系为目标,抓规范、重创新、促提升,着力提高综合协调能力、保障能力、科技运用能力、社会动员能力,有效防范化解自然灾害重大风险,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