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滨湖新区应急管理局开展“5·12防灾减灾日” 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5  08:58:25 作者:综合协调科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5月9日至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落实中国地震局和省、市减灾委统一部署,切实做好防灾减灾日期间防灾减灾科普活动,我局分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了防灾减灾科普活动


在活动前,局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自然灾害防治等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导,安排专人负责制定了滨湖新区防灾减灾日防震减灾科普活动方案,强调紧密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主题,开展多形式的宣传科普活动。


我局制作了防灾减灾宣传短视频、H5链接在疫情期间,确保人民群众可以安全的学习防灾减灾知识,避免了人员聚集,使更多人可以更加便捷参与其中。


5月11日,我局工作人员前往小侯村集市开展了面向社会公众的防灾减灾咨询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品等方式,组织了咨询服务、体验交流等具有行业领域特色宣传教育活动。现场发放《防灾减灾知识手册》、《防灾明白纸》和《应急手册》2000余份,旨在通过此次一系列的活动,打造出强大宣传声势和影响力,使防灾减灾知识家喻户晓,广大群众入脑入心,切实提高群众的防灾意识,提升自救能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