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枣强县应急管理局大力开展“5·12防灾减灾日” 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5  08:59:54 作者:综合协调科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枣强县应急管理局联合消防大队、卫健局、水务局、气象局、疾控中心等10家减灾委相关单位,于5月12日上午9:00在休闲广场开展了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构筑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各单位围绕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通过设置知识展板、发放知识读本、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灾害应急逃生、灾害应急处置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县政府办公室主任科员陈国旗和县应急局局长张忠良到宣传现场进行了指导。活动现场发放了《防震科普小知识》、《火灾逃生自救小常识》、《农村气象灾害避险》、《家庭消防安全常识》、《居民天然气安全使常识》、《注意卫生预防疾病》《电梯安全小常识》、《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知识》等各方面的宣传资料,各单位工作人员为在场群众细心讲解了遇到火灾、地震、雷电灾害等突发状况时的应急逃生方法及疫情期间的安全防护措施,并不断接受群众的咨询,耐心解答群众遇到的疑问。


  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向群众深入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宣传知识涉及到地震灾害、干旱、高温、火灾、暴雨、台风、电、天然气、疫情等相关灾害内容,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人员70余人次,街头悬挂横幅十五条,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次。通过宣传唤起了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重视,有利于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的普遍增强,有利于推动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的普遍推广,有利于各级综合减灾能力的普遍提高,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的损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