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省市工作动态

省安委办第九督导组“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督导执法检查交换意见会在衡水市召开

发布日期:2020-06-02  08:34:48 作者:综合协调科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8日,省安委办第九督导组“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督导执法检查交换意见会在衡水市召开。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潘利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相关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相关县(市、区)政府主管领导和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我市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系列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开展重点行业专项行动,不断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力度,突出精准监管,突出问题隐患整改整治,保持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督导组对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以及取得的工作成绩予以肯定,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

潘利岷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推动安全生产“双控”机制建设,落实风险辨识、评估分级、公告警示和管控措施,推动企业风险管控责任落实,实现关口前移;要进一步转变执法检查方式,紧抓企业主要负责人责任落实,加强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职尽责相关业务指导,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要继续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结合衡水实际,全力抓好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专项治理,严防发生生产安全事故;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和帮扶支持力度,聘请行业专家、中介机构排查隐患,使隐患排查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时效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