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深州市领导视察调研全市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2  16:47:45 作者:综合协调科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0日,深州市市委书记王文强、市长张小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文健、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严立根、副市长张爱军、高卫华等市领导,带领应急管理、水利、住建、气象、等相关部门,就全市防汛工作,落实河长制情况进行了视察调研。

王文强一行实地察看了发改、供销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天平沟一分干排水、住建防汛物资储备情况、恒信路城关支渠排水情况、大广连接线辰时分干排水情况和辰时镇郗池村天平沟排水等情况。

每到一地,市领导都认真察看各项防汛措施落实情况,听取相关部门关于全市河道状况、疏浚清淤、排涝泄洪等情况汇报,结合往年全市降水情况分布,对照河道排涝示意图现场办公,指出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

市委书记王文强、市长张小勇在实地调研查看防汛设施、城区积水点、物资储备情况等情况后要求,一要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切实站在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抗大旱的高度,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切实增强做好防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特别是严格落实河长制、认真履职,把防汛准备工作抓实抓细抓好。二要强化措施。防汛应急抢险预案要真正到位,确保各级责任人明确职责、熟悉流程;防汛物资要真正储备到位,确保险情出现时拿得出、用得上;防汛队伍特别是城区防汛要真正组织到位、配齐装备,提前对城区所有井盖、排水口等集中检查,细致排查整治各类易涝点和隐患点,确保遇到险情时拉得出、冲得上。三要加强监管。各级各部门要协调联动、形成合力,要加强防汛工作部署,加大对城区道路雨污分流工程等重点整治项目施工进度的督导,确保在汛期到来之前各项准备工作就绪;天平沟两侧堤坝的清理硬化绿化工作,要切实按照“四无”要求,推动河长制从全面建立到全面见效,确保各项防汛工作落细落实落具体,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