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故城县应急管理局“四个强化”保障端午节期间安全

发布日期:2020-07-02  16:49:13 作者:综合协调科 浏览次数: 字体:[ ]

故城县应急管理局“四个强化”保障端午节期间安全。故城县应急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安排和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强化防控措施,确保了端午节期间全县安全形势稳定。

一是强化疫情防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时刻绷紧疫情常态化防控这根弦,节日期间对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排查。明确专人在岗盯守,负责分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加强对北京回来的人员排查、筛查,落实健康码、场所码,实行扫码登记、测温、消杀和卫生整治等措施,严防小区发生聚集性风险和新的疫情。

二是强化安全管控。突出重点,明确责任分工,落实属地管理和三个必须,针对节日期间特点,加强对旅游、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及时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严防事故。通过微信公众号、安全生产提示群就端午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提示,逐级提示到最基层。同时加大暴雨、雷电、大风等恶劣天气的监测,及时发布预警预报,第一时间做好防范应对。组织执法人员,持续开展执法检查,深入排查整改问题隐患,加大“打非治违”力度,严格执法检查,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强化防汛抗旱。组织各乡镇、园区和水利、河务、住建、自然资源等部门重点对“一线一面四片”, (“一线”运河堤防,“一面”内地除涝,“四片”县城和经开、高新、营东三个工业园区)加强监管排查。及时会商研判形势,密切关注雨情水情,进一步完善组织体系,明确职责分工、充实储备物资、锻炼应急队伍,全县上下同步保持全天候防汛值班。各责任单位依据职责分工开展拉网式排查,加强对河道、干渠、涵闸、堤防引水闸,运河险工及市政排水管网的安全排查和保养维护,切实做好防大汛抗大洪的应急准备。

四是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应急值守有关规定,严明值班纪律,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保持每日一名带班领导,两名值班人员。时刻保持通讯联络畅通和战备状态,落实应急保障,遇到紧急突发情况和自然灾害,第一时间核实、报告、处置、救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