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高新区安监局召开重点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07-02  16:51:25 作者:综合协调科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30日,在省安委办2019年度工矿商贸事故多发市县及执法薄弱市县集体约谈会议结束后,衡水高新区安监局邀请衡水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安委办主任王文忠同志参加全局中层干部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议,会议由安监局局长曹国胜主持。

会议由安监局局长曹国胜就贯彻落实省安委办2019年度工矿商贸事故多发市县及执法薄弱市县集体约谈会议精神,对全局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一是全体人员要切实贯彻落实省应急厅宋文玲书记的讲话精神,以监管高标准、执法严要求的态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二是检查时要着重注意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履职尽责情况,用严厉的执法力度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三是危化行业第三方服务机构在我区第一轮检查已完成,监管二科要及时总结梳理我区危化企业在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问题,组织第三方服务机构在全区危化行业召开专项培训,同时针对专家提出问题,开展执法检查。四是继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双控”机制建设工作,工贸行业“双控”机制建设验收工作在本周完成后,要及时进行总结,找出我区规上企业“双控”机制建设存在的问题,严格督促企业整改落实,确保我区规上企业“双控”机制建设保质保量完成。五是安委办要及时汇总我区各行业领域在“安全生产月”期间的工作,形成书面材料。各科室要对下一步工作进行谋划,组织开展暑期、有限空间等专项整治。

     最后,衡水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安委办主任王文忠就我局工作强调:一是2019年以来,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这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得益于大家拧成一股绳,攥紧一个拳头。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大家仍然要认识到安全生产责任重大,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在日常的工作中,大家要明确工作思路,要明确工作干什么、怎么干、达成什么效果,最终达成一个目的,就是安全生产工作不出问题。二是监管高标准,执法严要求。深刻剖析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及时梳理汇总,堵塞监管盲区,切实起到执法一家,提高一家;执法一家,警示一片的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