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省市工作动态

省委第九督查组赴衡水市应急管理局开展督查调研 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发布日期:2020-08-13  15:23:45 作者:综合协调科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1日,省委第九督查组组长、省审计厅副厅长韩龙一行赴衡水市应急管理局,就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调研。省督查组听取了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交流座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田广与有关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韩龙强调,抓安全生产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必须高度重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要进一步解决“三个问题”,实现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一是解决“不想干”问题。要通过多种手段,进一步提高思想意识,在行业主管部门、企业等层面解决“不想干”问题,避免“重效益、轻安全”侥幸心里。要全面加强安全生产源头控制工作,健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体系,加强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着力解决基础性、源头性、瓶颈性问题,全面提升安全发展水平。二是解决“谁来干”问题。要明确各行业主管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每个环节有人管、有人抓,避免出现“真空”地段。各级各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避免“压而不实”等问题出现。各类企业必须严格执行法规标准和规程制度,加大安全投入,健全安全管理机制,调高自身安全责任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三是解决“怎么干”问题。要通过信息化手段,解决人员紧缺、人手不够的问题。同时要严肃执法,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对企业出现的安全问题隐患绝不手软,维护正常的安全生产秩序,避免处罚宽松软等问题出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