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省市工作动态

衡水市组织召开全市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知识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9-09  14:45:45 作者:综合协调科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刻汲取省内外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全面提升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管理能力。9月7日,衡水市组织召开全市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知识培训会,全市县市两级安委会成员单位主管领导、主管科室负责人4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省级相关行业专家从有限空间概念、作业危险性、有关文件和标准、作业程序、应急救援等方面,系统详细讲解了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知识,让培训人员对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为保障培训效果,

培训过程中,除理论培训外,还穿插有限空间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及标准作业演示片,确保生动易学。

培训会同时对当前全市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认真吸取事故教训,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有限空间作业隐患排查,督促企业组织从业人员认真学习有限空间作业相关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二是立即组织对涉及有限空间作业的重点单位、重点区域、重点场所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加强跟踪问效,督促相关单位建立并落实有限空间作业审批制度。三是建立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标准为从业人员配备个人防护装备和救援设备,提高事故处置能力。四是严格落实“四个一律”执法措施,对存在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及违法违违规行为的企业,依法实施处罚。

为确保培训效果,会后通过各县市区及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将培训相关资料下发到各生产经营单位组织观看,确保应看尽看。同时,各县市区及市安委会成员单位随后均组织相关企业开展培训,并组织观摩救援演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