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故城县应急管理局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不放松

发布日期:2021-03-02  09:34:28 作者:综合协调科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保障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故城县应急管理局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领域非法违法行为。一是广泛宣传发动。印制打非通告1万余份,各乡镇、园区、行政村、社区全覆盖张贴,并在县电视台播发通告内容,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实现群防群治。二是明确工作重点。将非法生产、运输、经营、储存、邮寄烟花爆竹和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物品以及参与、纵容、包庇以上非法行为的作为打击重点,结合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扫除行动,逐行业开展打非治违专项治理。三是夯实打非责任。督导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网格化”“三个必须”“谁主管谁负责”责任要求,切实加大各自辖区和行业内“打非治违”力度,组织力量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场所进行重点排查,对重点人员实施动态管控。严查居民私自储存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以及单元楼、民房内从事易燃易爆品加工等违法行为,切实消除群众身边的隐患。四是强化执法检查。坚决取缔关闭“小化工”以及非法生产、存储、经营烟花爆竹和危险化学品窝点。依法从严从重惩处明关暗开、明停暗产或关闭取缔后又死灰复燃的各类非法违法行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