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故城县应急管理局细化网格责任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发布日期:2021-03-02  09:51:03 作者:综合协调科 浏览次数: 字体:[ ]

故城县应急管理局落实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织密防疫网络。积极探索实施“网格战疫情”的有效工作途径,形成“多点开花”的良好局面。局领导班子率先垂范,一线指挥,对所包联的温州商城小区形成了分包单位牵头,城区办、居委会、物业、单元长为主体的四级联动网格体系,逐环节、逐岗位明确责任,实现小区疫情防控治理责任无盲区、零死角。通过电话、上门登记等方式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并建立人员信息台账,确保责任到格、责任到人,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二、搭建便利桥梁。建立了9个网格小组,27名网格员各负其责,党员示范“做表率”、干部带头“亮身份”、社会群众“同参与”,各网格员“变身”信息搜集员、便民服务员、隐患排查员、政策宣讲员,全面开展包联小区疫情防控及贫民服务等基础工作。细致摸排往来人员,精确掌握返乡人员具体情况,实时了解管控人员状况,有效落实综合性防控措施,详细核实居民信息,积极协调解决群众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消除居家隔离居民的后顾之忧,让排查更有密度、宣传更有广度、服务更有温度。

三、筑牢安全防线。结合应急管理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发挥疫情防控非常时期“网格化”管理的优势作用,广泛宣传安全事故防范、应急自救和避险常识,提高小区群众防火灾、防触电、防自然灾害的意识,指导帮扶群众及时清理、消除身边的各类安全隐患。通过微信群、宣传栏、明白纸等形式及时发布疫情防控信息动态、安全生产及灾害预警提示等各类信息,“线上线下”双向发力,主动拉近与小区群众之间的距离,筑牢居民群众安全防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