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省市工作动态

王伟在全市202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暨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上强调树牢安全理念 坚持两个“至上” 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发布日期:2021-03-22  09:13:30 作者:综合协调科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4日,我市召开全市202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暨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伟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双重背景下,统筹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至关重要,安全生产容不得半点疏忽。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王伟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安全生产形势,坚决落实“三个责任”,组织协调各方面力量,采取针对性措施,下苦功夫、硬功夫扎实解决问题。要持续深化安全生产“双控”机制建设,关口前移、源头管控,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风险防线。要强力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细化台账清单,全面排查整改,持续改造提升,始终保持执法检查高压态势,切实抓好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交通运输、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治理,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立足当前狠抓隐患排查整治,严防森林火灾,强化督导检查,做好应急准备,全力以赴护安全、保稳定、促和谐,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