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武邑县组织开展2021年危险化学品泄漏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日期:2021-07-12  09:47:12 作者:综合协调科 浏览次数: 字体:[ ]


79日,武邑县在衡水鑫业化工助剂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开展2021年危险化学品泄漏应急救援演练。本次演练主要检验企业液氯泄漏如何展开应急救援实施作业全过程。

县应急管理局、县公安局、县生态环境局、县卫健局、县消防救援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县安委会其他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乡镇主管副职、应急办主任、全县27家重点企业主管安全副总、衡水市应急管理局救援科负责同志观摩本次演练。县领导刘威同志出席并讲话。

刘威同志指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是应急管理工作的最后一道防线,它是一项涉及面广、专业性强的工作,需要各部门密切配合、协同作战,才能避免和减少损失。我们要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建设,完善应急处置程序,夯实应急管理基础,努力构建“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协调配合、企业自主到位、社会共同参与”的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格局。

刘威同志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忧患意识和底线意识,充分认识做好应急救援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督促本行业、领域内企业组建应急救援队伍,配齐应急装备和物资,逐步完善应急预案,不断增强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损失。

刘威同志要求,通过演练查缺补漏、总结提高,完善各项应急管理措施,有效推进我县应急管理工作,切实提高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努力为建设经济强县、美丽武邑提供安全保障。

通过本次演练,检验了政府部门的决策指挥能力,展示了企业应急救援队伍良好的业务素质和较强的处置突发事件能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