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省市工作动态

衡水市开展应急管理及安全生产领导干部培训

发布日期:2021-07-20  08:50:47 作者:综合协调科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应急管理及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按照市领导指示批示要求,结合本次换届和做好全市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监管工作需要,中共衡水市委组织部、衡水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于7月17日至18日在市委党校举办了全市应急管理及安全生产领导干部培训班,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减灾防灾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自然灾害与防灾减灾救灾,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与处置,政府应急管理的基本问题等。各县市区主管负责同志、应急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管负责同志等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伟出席了开班仪式并做了重要讲话,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崔全星主持。

       王伟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形势任务,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正确地处理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的关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知责明责尽责,严格落实“三个责任”,履行“三个必须”要求,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齐心协力织密安全责任网,答好生产安全题、防汛抗洪题、综合减灾题,坚决筑牢安全底线。要端正学习态度,树立良好学风,学以致用、融会贯通,提高抓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崔全星强调,参训人员要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学习纪律、讲求学习方法,力争在有限的时间里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努力提升自己的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理论素质和工作水平,为我市安全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同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准确理解和把握安全发展的辩证统一关系,切实把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作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前提条件,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好,切实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推动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